返回顶部

达州: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 当天指派律师

www.scol.com.cn  (2018-01-19 11:09: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吴忧  

记者从达州市司法局了解到,近日,该市各法律援助机构已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法律援助申请,实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律师。

达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是省内劳务输出较多的市州之一,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是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达州司法行政系统将全力确保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

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通道的开通,旨在确保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的畅通,及时处理相关案件。该市司法局要求,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对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实行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律师进行办理。“即使是因故无法出具身份或经济困难证明的农民工,但只要有确凿证据证明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拿不到薪资,都可先行受理并提供法律援助。”该负责人表示,对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将安排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人员及时办理。

据介绍,除了法律援助机构的绿色通道,广大农民工还可以通过拨打“12348”热线、登录“12348四川法网”或者下载“达州司法”手机APP进行有关农民工讨薪的咨询、法律援助申请,核实情况后,符合条件的将及时受理。

记者了解到,达州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对农民工讨薪、工伤等案件100%提供法律援助的同时,还将其他社会保险待遇等案件列入法律援助范围,尽可能扩大为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范围和条件,满足农民工维权的实际需要。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