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3.1亿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1-04 10:39: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月3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经侦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达州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186件,立案116件,破案86件,挽回经济损失1.2亿元,共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279人。同时,会上通报了达州市“4.26”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

经依法查明:2016年3月至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周某、潘某、余某、何某等人商议共同出资成立达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平台与多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凡某某、马某等人合谋利用网上平台作为掩护,在无任何交易的情况下,疯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抵扣税款的其它发票。该案涉及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1.3万余份,涉案金额3.1亿余元,税款3100余万元。

据了解,该案系达州近年来涉案人数最多、金额较大、影响较广的典型涉税犯罪案件,2017年7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将该案件列厅督案件。2017年8月30日,公安部、国家税务局、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四部委联合到达州调研该案。截止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凡某某等18人,均已移送起诉。

此外,达州公安通过公安部在“云端”系统,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3起。在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中,达州市公安机关共收缴假币人民币106.48万元,银行系统收缴假币118.79万元,警银收缴比高达90%。在“猎狐行动”境外追逃专项工作中,成功追回境外逃犯1人,缉捕任务完成率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