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城“三隧三路一桥”试运行 城市组团间实现“高速”互通

www.scol.com.cn  (2017-12-30 21:10: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2月30日10时,金南大桥、凤凰山隧道、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凤凰山隧道西沿线一期、金南大道、长田大道一期通车试运行。据了解,“三隧三路一桥”增添达城西外—南外—北外三条便捷交通要道,城市组团间实现“高速”互通,方便各区域间居民出行。

30日上午9时50分,记者在金南大桥西外段路口看到,已有许多小轿车排起长队,等待金南大桥通车。“太激动了!现在无论从南往西,还是从西到南,都要节省不少时间。”家住达城西外市民吴海波告诉记者,自己在南外上班,以前从西外到南外,想走近路的话,就走南坝路或者穿老城,但却因为车辆较多,道路狭窄,拥堵的时候很多。如果不想经历堵车,只能走经开区,可走经开区耗时又太长。

据了解,金南大桥、金南大道、火烽山隧道、长田大道一期建成后,西外-南外两大城市组团间新增两条通道,将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火烽山隧道、长田大道一期项目的建成实现长田大道与达川区南北一号干道互通,将提升西外-新机场交通运力;大尖子山隧道通车后,长田新区、经开区产业园区、机械制造园将串联成片,助推经开区跨越式发展;凤凰山隧道、凤凰山隧道西沿线一期建成,将西外、北外连成一片,包括由南外上高速,形成一个交通环线。

“金南大桥的建成对于城市拓展、民生改善和缓堵保畅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程德凯告诉记者,30日只是通车试运行。金南大道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张传财表示,接下来,项目部将抓紧道路美化、亮化以及边坡治理等后续工作,尽快完成施工任务,争取早日正式通车。

家住江湾城的市民冯莎莎告诉记者,她平时从北外到西外,最近的道路只能选择从老城区到西外,不太堵车需要花40分钟,堵车将花更长时间,“今天感受了哈,经凤凰山隧道,北外到西外只花了10分钟左右,车道十分宽阔。”

“试运行首日不到十分钟,西外、北外就能互通。”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马淙涌说,昔日由北至西近40分钟的千车竞堵局面已成为历史。

相关部门提醒:目前,金南大道达川区段暂时连接到西环路,在通车试运行期间,金南大桥、金南大道、凤凰山隧道禁止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公交车暂不通行;火烽山隧道、长田大道、大尖子山隧道禁止大货车和大型客车通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