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1 20:04: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吕彬忠 徐荣莉  

达川区实验小学“消防体验馆”内,学生通过问答区学习消防知识。

演练中,学生们有序离开教学楼。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吕彬忠 记者 徐荣莉)12月11日,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达州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将争取2018年底前实现80%的中小学生达到人手一册消防教材的目标。

当天上午,150余名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达州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成果展、达川区实验小学消防文化长廊和校园微型消防站,观摩达川区实验小学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教育示范课和具有消防特色的校园文化作品。

演练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正在穿装备。

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景弘介绍,近年来,达州市各级各部门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责任体系,全市连续17年未发生较大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2016年,达州市在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在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面,达州市探索出“教育搭台、安全唱戏、消防先行”的工作模式,利用达川区实验小学“消防体验馆”、市科技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微型消防站,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体验式”消防宣传教育。

消防工作人员教学生常用结绳方法。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全省将全力推动学校消防宣传教育,保障每学期用于消防安全教育不少于4课时;争取2018年底前实现80%的中小学生达到人手一册消防教材的目标;选派优秀官兵担任学校消防辅导员;鼓励条件成熟的学校建立“消防游戏室”或“体验教室”等消防科普场所,指导学校利用不少于一间教室面积的场地,布置适合学生特点、满足学生渴求、便于学生体验的设施器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