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柳池起火?不,这是达州市首次森林防火地空配合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8:40: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以波 记者 徐洋  

演练现场,采用直升机吊桶作业。(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以波 记者 徐洋)10月10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9日,“2017年全市森林防火地空综合实战演练”在宣汉县柳池镇举行。据了解,这是达州市首次采用直升机吊桶作业、地空配合,进行多种辅助装备联合灭火演练。

火势被控制(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9日上午10时整,随着现场总指挥马纯昌一声令下,20米的火带、3个火堆腾空而起。宣汉县林业局柳池镇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宣汉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随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

宣汉县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一边派人到火场查看火情,一边组织队伍进行扑火,经过半小时扑救,火势仍然无法控制,10点35分,请求空中支援。20分钟后,国家林业局南方护林总站成都站随即调派山东通用航空公司一架K—32直升机到达现场,采取定点扑灭、洒水作业方式扑灭大火。30分钟后,通过地空配合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