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消防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发现火灾隐患99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4:07: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任康友  

消防安全检查(图片由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9月14日晚8点,达州消防支队、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共组成10个检查组,分别深入本辖区各商场、宾馆、饭店、医院、歌舞娱乐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夜查。当晚,全市消防部队共组织检查组10个,检查单位76家,发现火灾隐患99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62处,立案查处16起,罚款2万元,临时查封1起。

消防安全检查(图片由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各社会单位,实地检查了各单位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安全制度、消防水源、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日常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事故。叮嘱社会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各类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对内部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宣传,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同时要加大值班、巡查工作力度,对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单位负责人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各种消防制度的建立和消防培训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在平时的巡查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检查(图片由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通过此次集中夜查发现,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都非常重视,能够严格依法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良好。但个别单位存在缺少应急灯、巡查巡检记录不全、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整改。

据统计,9月14日晚,全市消防部队共组织检查组10个,检查单位76家,发现火灾隐患99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62处,立案查处16起,罚款2万元,临时查封1起。(任康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