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达州城区2152起乱鸣笛违法行为遭警告或处罚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8:24: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8月30日,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召集辖区8家出租车公司和1家公交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禁鸣号专题工作会,交警部门通报了8月1日至30日,达州城区共有2152起车辆乱鸣笛交通违法行为,平均每天有70辆机动车被执勤交警警告或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通报了近期出租车、公交车交通违法情况,明确各出租车、公交车公司要层层签订文明、安全行车责任状,加强与交警部门形成通报机制,做到一周一报。以加快防治市区交通噪声污染,保障达城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不受干扰,促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

据了解,对违法乱鸣喇叭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警告或50元罚款。公交车、出租车违法乱鸣喇叭,交警部门处理后还会通报其所在公司,由所在公司对照内部章程追加处罚,加强责任追究。

不鸣号的情况下怎样文明行车?市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提醒,如果在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行时,应该耐心等候,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当停车避让,而不是按喇叭催促;夜间行驶时,则可以调整远近光灯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遇到前车穿插变道,正确的做法是提前预判,减速让行,适当使用远近光灯提醒,而不是连续鸣号甚至抢行。

这样鸣号要挨罚!

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区域鸣号的;

机动车恶意鸣号、长时间连续多次鸣号的(连续鸣号超过三次,用喇叭催人、唤人);

出租车、公交车、运渣车等重点车辆违禁鸣号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