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公安实施“铠甲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0:38: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记者:刘宏顺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安执法行动权威,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近日,达州公安推出了以保护民警合理执法权益为内容的“铠甲工程”。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若遇到权益被侵害的行为,可向“维权委”申请维权。

“鉴于各种袭警、辱警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民警权益,保障民警执法权,我们推出了‘铠甲工程’,并成立了维权委。”达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公安局局长任“维权委”主任外,当地同时邀请人大、政协、法、检、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社会知名人士、资深律师、民警代表等担任“维权委”主任委员或顾问,并成立专门的工作组,依法查处暴力袭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或者打击报复、故意伤害、诬告陷害民警等违法犯罪行为。

“打铁还需自身硬,促进公平正义,最重要的还是要督促民警规范执法。”达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民警执法规范性,当地已连续进行教育培训,确保民警执法用语文明化、执法动作规范化、执法行为留痕化、执法程序法定化、执法标准统一化。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