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用好新媒体 打造新型网络妇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22:33: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丹娜  

妇联工作如何与网络及新媒体结合?基层妇联组织和群众对新媒体运用参与度不够,经验不足,怎样开创有效凝聚的妇联工作新格局?7月27日,达州市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来自达州市7个县(市、区)的妇联干部代表,从当地网上妇联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主要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通川区妇联初步建成“通川区乡镇妇联大联盟”、“通川区幸福家庭微课堂”;达川区率先开通“达川妇联温馨家园”,成立“创业妇女脱贫攻坚互助会”;万源市妇联对全市“庆三八”运动会进行网络直播。其中的实践经验、工作亮点吸引参训人员注意,引起阵阵掌声。

达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玲宁表示,各县、市(区)妇联在新媒体建设方面均有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在新媒体时代怎样做好线上线下妇联工作,期间取得的经验成果值得推广学习。但是达州市妇联的新媒体平台还存在定位不准确,内容大众化等问题,需要寻求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妇联干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互联互通,作好带头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妇联通APP开发公司—网龙公司负责人(成都)段锡明、四川发布一线记者侯青伶、达州市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李博三位老师授课,通过他们的精彩解读,让妇联干部们开阔视野,增强对新媒体的认知。(杨丹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