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截止21日 今年达州市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2000余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54:1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陈鲸印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无忧,今年,达州市加大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目前,正为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截止7月21日,全市已办理助学贷款2000余笔。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是贯彻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要求,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得起大学的教育扶贫重要举措,是“政府主导,教育主办、金融支持”的一项教育惠民政策,具有“贷款额度大、还款期限长、办理方便快捷、读书期间由政府财政全额贴息”等特点。

自2009年以来,达州市广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至今已办理贷款42747笔,发放贷款金额达2.89亿元。特别是2016年,全市共贷款13677人,同比增加75.58%,超省下达达州市目标13.44%;贷款资金1.03亿元,同比增加85.98%,居全省第4位。

今年,达州市进一步加大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力度。主要体现在:一是在各县(市、区)政务(惠民)中心增设了办理地点,方便学生及家长办理助学贷款;二是办理助学贷款技术手段更先进,真正实现了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学生及家长办理贷款流程更简单,几分钟即可搞定;三是针对我市山区丘陵、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基层办理点前移下沉工作,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到乡(镇)办理助学贷款(具体办理时间、地点,由所在县市区安排、通知),让学生和家长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和偿还贷款。

据了解,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和在校就读的往届大学生且家庭经济困难,均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额度:本科和专科学生8000元/年,研究生1.2万元/年。在校读书期间的贷款利息由国家全额贴息。学生毕业当年9月1日起才自付利息,毕业后三年(含当年)为宽限期(即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第四年开始按照合同约定偿还本息。

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时间:即日起至9月底,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8月份的周末时间不休息,仍按此作息时间上班)。办理地点: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及增设的办理点。办理咨询电话:通川区2124923、2180042,达川区2675373、2655226,万源市8627436,宣汉县5228690,大竹县6220915,渠县7212871,开江县8234557。

据了解,目前,达州市已正式启动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用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1000元,将优先保障贷款大学新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办理截止时间8月25日。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