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脱贫攻坚可持续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49: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徐莉莎  

蒋作君赴达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7月18日-19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赴达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产业带动,努力实现可持续脱贫。

蒋作君一行先后来到达川区龙会乡花石岩村,通川区碑庙镇陡坑村、石笋村,磐石乡片区,实地了解道路、新村、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因四面环山,花石岩村地形似一“石锅”。在参观了花石岩村的无花果、青脆李、百亩花卉等产业基地,了解该村脱贫情况后,蒋作君表示,花石岩村的一口“空锅”已经变成了“聚宝盆”。在碑庙镇石笋村,他仔细了解该村防返贫基金运作机制,关注村医收入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他表示,要加强村医实用技术培训,可持续、合理地利用医疗资源;采取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医院治标,治本需以预防为主。蒋作君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收入、住房、医疗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勉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脱贫奔康。

蒋作君对达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扶贫。贫困村发展产业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充分选择、科学论证,选择附加值高的产品。要延长产业链,促进三产融合,利用电商渠道打开销路,依靠科研力量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防止返贫。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参加调研。副省长杨兴平陪同调研。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