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达川)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7-07-17 09:51: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陈国岳 摄)

(徐洋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7月17日,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达川)在达州市达川区区委党校挂牌。据了解,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是由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理工学院三校组成的“校校战略联盟”与达川区联合共建,三校将发挥优势教育资源,发挥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教育力量。该院是全省第四所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分院。

为什么会选择在达川设立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分院?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介绍,达州是全省人口大市,革命老区,地方需要发展;大学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应充分发挥高校在教师教育、卫生健康教育、产业技能教育等方面的长处,三所高校集中起来,希望在达州以达川为核心,以文学艺术教育来提升农民的人文精神。

同时,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表示,达川是百万人口大区、省级贫困区和革命老区;在加快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广大基层专业人才匮乏和扶贫干部业务水平不高,成为了摆在他们前面一个重要难题,极大地制约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3所知名高校联合建立的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专门为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必将在脱贫奔康事业中发挥重大促进作用。”

“我们将开展促进农村干部培训,增强其对现代农业的领导能力;在产业技术和规划发展上培养一大批农村青壮年骨干力量,增强农村可持续致富能力;中医药大学将建设乡村医院和提高农民健康教育,以此提高医护人员素质和农民的内生能力;最核心的是要把农村教师培养成社会贤达的典型代表,通过他们带动农村发展。”据悉,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达川分院成立后,将在干部培训、产业技术、医疗建设、居民健康、教师教育等五大方面着力。

挂牌仪式结束后 ,汪明义为达川区教育系统120余人开展了名为《新形势系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基础教育》的主题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