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828个贫困村签约免费法律顾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4:15: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吴忧  

652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对接828个贫困村,免费担任常年法律顾问,明确服务期限到2020年。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司法局了解到,当地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体系,将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向贫困村倾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法、用法。

“将通川区、达川区的律师资源向万源市、宣汉县等偏远山区倾斜,所有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都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达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顾问的服务形式多样:通过协助修订村规民约、预约上门服务及“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在贫困村项目实施、社会管理等领域提供法律咨询;在劳动争议、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领域提供法律援助;对党员干部、“法律明白人”每年进行2次以上法制教育培训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