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银行借脑专家谋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35: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张学文  

7月3日,在达州市举行的中国西部(川东北)金融论坛暨达州银行新闻发布会上,从达州市商业银行更名而来的达州银行首次正式亮相。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伍旭川,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蓝逢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等分析了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趋势,就达州银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他们较为一致的观点是,在公司金融上,城商行要进行差异化发展,发挥熟悉当地产业的优势,寻找当地具潜力的项目给予贷款支持,实现利润增长;在渠道建设上,要线下线上互动,兼顾目前和长远;在发展步骤上,要先做成当地的强势银行,积累资金实力和经营经验后,谋求跨区域发展。对于达州银行的发展,相关专家建议,银行在做成当地强势银行后,可到成都、重庆、西安等地设立分行,分享当地经济发展成果,积累更为丰富的经营经验。

达州银行的前身达州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30亿元,是达州唯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目前,达州银行辖通川、达川、大竹以及三汇支行等9家一级支行、30家营业机构,巴中分支正在筹建中。截至5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659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