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收益方式多元化 通川区双河口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典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7:10: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43个项目作为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其中,达州市通川区双河口水库PPP项目榜上有名,并作为四川省仅有2个入选项目之一。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双河口水库(双鱼湖)建设及凤凰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于2016年9月27日开工。该项目是四川省十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通川区建区以来成功签约的最大项目;还是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抱团出海,发挥团队优势携手合力开发的第一个外埠项目。据了解,通川区双河口水库PPP项目在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等方面均具有典型示范效应,成功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

    “通川区双河口项目能够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首先这个项目规模很大,是属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而且收益方式非常多元,有别于以往ppp项目单纯的收益方式。据达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康金鑫介绍。

    “双河口水库”因原始地形地貌形似双鱼游动,又名“双鱼湖”,属国家中型水库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全省重点中型水库工程和全市“3+10+1”重点骨干水利工程,拟占地1897亩,总库容1229万m3,设计灌溉面积1.56万亩,供水人口约17.7万人,水库建设总工期30个月。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建设周期6年,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年接待游客达3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8亿元。

    该项目位于渠江流域州河右岸一级支流苦竹溪上,坝址地处达州市通川区北外镇境内,距市中心城区约7.5公里,是一项集文化旅游、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综合地产、创意产业、生态农业、金融基金、商贸服务、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综合重大PPP招商引资项目,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达州的文化产业基地、城市中央公园。

    目前,双鱼湖项目一期征地拆迁工作圆满完成,二期征地拆迁工作开局良好。5月中旬完成了搅拌场平场,上导流洞的钻井平台作业面及临时道路的修筑,正在进行大坝清表工作。

新闻链接

    为了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推进、创新推进PPP模式,去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通过发展改革系统推荐、社会公开征集两种渠道,共收集到392个PPP项目典型案例。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邀请50多位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专家进行了严格论证,按照项目运作规范、具有创新示范价值和借鉴意义等标准,最终确定了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邀请专家从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示范意义等方面对典型案例逐一进行点评,并向社会公开,供有关方面参考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