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沃尔玛达州分店2批次粽子抽检不合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5:37: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黄远植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黄远植 记者 刘姣)5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端午”佳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端午节“舌尖上的安全”,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抽查粽子样品17批,经检验,其中2批次样品检测结果不合格,均为沃尔玛(四川)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达州朝阳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粽和猪肉粽菌落总数不合格。

    据悉,本次抽取了本地生产和外地流入达州市的粽子,重点对生产企业成品库和大型商场、食品批发部、连锁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等环节共抽取粽子样品17批。经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15批样品检测结果合格,符合食品产品质量标准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其中2批次样品检测结果不合格,均为沃尔玛(四川)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达州朝阳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粽(商标为图案+三全,规格型号为325克/袋,生产日期2017-03-08)和猪肉粽(商标为图案+三全,规格型号为325克/袋,生产日期2017-03-11)。两个产品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5次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4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大肠菌群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4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

    对2批不合格粽子,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该企业将不合格批次的粽子全部下架,接受核查处置。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将在近日内,向社会公开风险控制措施,并适时公示核查处置结果。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发现和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食品,请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和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