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荒山坡变身湿地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04: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徐洋 徐莉莎  

5月10日,达州市莲花湖湿地公园游客熙熙攘攘,25岁的市民赵雪特意选了人少的中午,来拍摄婚纱照。

几年前,莲花湖湿地公园还是荒山荒坡,农家乐无序发展,水上游船无序经营。如今,随着莲花湖片区的开发,这里已完美蜕变。

莲花湖片区包括莲花湖湿地公园及周边区域,占地约15平方公里。片区位于达州城市总规版图的西北部,依山傍水,自然生态和区位环境在城区独一无二。为缓解老城人口压力、承接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需求、弥补城市生态空间和公共空间,达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的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生态修复、低强度开发建设莲花湖片区”。

2013年,随着西外新区连接莲花湖的交通大动脉——约2公里长的金龙大道北延线竣工通车,莲花湖片区拉开了建设序幕。仅仅几年,一条条宽阔的大道展现眼前,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区域南侧,占地上千亩的高校、城市综合体已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