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凤凰城”被国家发改委点名批评后 已初步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21:13: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3日,四川万霖房产开发公司在达州开发的“凤凰城”楼盘,由于售楼部房源价格标示在收费处办公室内,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标示,被国家发改委点名批评。8日上午11时许,达州市、区两级发改部门再次来到西外金龙大道北延线边“凤凰城”售楼部,对该楼盘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该售楼部所售商品房明码标价的整改情况。”据执法人员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售楼部大厅内数块价格展板,上面标注每栋商品房的价格,并对已售和未售房源进行了区分。“基本上按照发改部门的要求进行初步整改。”现场价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年底,市发改委对达州商品房市场进行拉网排查时发现,由四川万霖房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凤凰城”楼盘未在售楼部的醒目位置标示所售商品房的交易价格,仅张贴在收费处办公室内。市发改委将检查情况逐级上报,“凤凰城”未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的情况引起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并在官方主页对该楼盘进行点名批评。

    “在发现问题后,价格主管部门责令该楼盘限期整改。”据市发改委执法人员介绍,要求该商品房经营者在明码标价上要做到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必须实行“一套一标”;必须准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必须全面、规范标示销售价格、收费及相关因素。

    目前,该楼盘一期项目已基本销售完毕,二期项目的商品房在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尚未将价格明细展板挂墙展示。价格主管部门要求该楼盘负责人,尽快在售楼部醒目位置进行标示的同时,规范标示户型、层高、暂测套内建筑面积、分摊共有建筑面积、购房优惠折扣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等与价格密切相关的因素

    达州市、区两级发改部门表示,此次突击检查的目的是提醒所有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要求明码标价,提高价格自律意识。价格主管部门将一步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标价不规范的行为,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消费者一旦发现房地产销售中未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的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