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达一中、达高中初中招生将随机抽取1140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6:25: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5月8日,记者从通川区教科局获悉,《通川区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炉。示范中学(达一中、达高中)初中招生原则是指标公开、随机抽取与自主招生相结合;达一中和达高中各自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其中570人为随机抽取指标,30人为学校自主招生指标)。

示范中学(达一中、达高中)初中招生

招生对象

    1、通川区城区学校(含西外中心校、北外中心校)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非通川区城区户籍转入学生必须具有三年以上的通川区城区完整学籍,即2014年12月31日前转入的学生)。

2、通川区城区户籍在城区外学校就读自愿申请报读示范学校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通川区城区户籍指在2017年5月20日前注册迁入东城、西城、朝阳街道办事处、莲花湖管委会、西外镇和北外镇辖区的户籍。)

招生步骤

    1、随机抽取招生步骤:登记造册(5月23日至5月25日)-资格审查(5月26日至6月4日)-张榜公示(6月5至6月7日)-资料上报(6月9日)-信息采集(6月中旬)-随机抽取(6月下旬)

    2、自主招生步骤:示范中学公布招生方案,凡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自行到达一中或达高中报名(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报名时间从随机抽取后第二天开始。

其他中学初中招生

城区中学

    未被抽取到示范中学就读的城区小学在籍(学籍)应届毕业生(非通川区城区户籍转入学生必须具有三年以上的通川区城区完整学籍,即2014年12月31日前转入的学生)和通川区城区户籍在区外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由通川区教科局根据实际居住地,按“就近入学”原则,划分到达高中来凤分校、凤凰学校、七中、八中、铁路中学、市职高就读。学生家长持户口簿、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居住证、小学学籍信息等证明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划定的片区学校报名登记,登记时间为示范中学随机抽取后的第二天。学生报名登记后由招生学校核发入学通知书,8月31日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名注册。

乡镇中学

    各乡镇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于8月31日分别到辖区乡镇初中(中心校)报名入学。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确需在城区中学(含北外初中、复兴实验学校)就读的,持学生本人及父母户口簿、学生父母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居住证、租房合同、现实际居住地证明和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在通川区或达州市本级参加社保的证明、小学学籍信息等有效证件,按“相对就近”的原则到相应片区学校登记。

    户籍属通川区复兴镇、罗江镇、磐石镇及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三里坪街道办事处、江阳乡、河市镇和经开区斌郎乡、幺塘乡的小学毕业生不列入在通川城区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范围。

    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学校初中招生,按相关规定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