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首张“中国绿卡”被澳大利亚籍男子申请到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4:45: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达州市公安局给澳大利亚籍男子ZUO MING颁发证件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达州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发出去了。”5月4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获悉,澳大利亚籍男子ZUO MING向达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交申请,经公安部批准后,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据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伟介绍,1978年出生的ZUO MING与宣汉一女子结婚后,于2016年3月到达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经层层上报,最终公安部审批通过。4月17日,ZUO MING拿到期盼已久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据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指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凭证,或者说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绿卡”。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

    “外国人凭永久居留证在中国各个城市都可以居住,有效期为10年,年满需提前申请换发。”李伟说,之前达州就可以申请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只是一直没有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前来申请办理。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发放,是达州公安出入境管理改革后服务前置的成效,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达州申请“绿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