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凤凰城”楼盘被国家发改委点名批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8:37: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5月3日,记者国家发改委网站看到,多家房地产企业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规定而受到查处,四川万霖房产开发公司在达州开发的“凤凰城”楼盘,由于售楼部房源价格标示在收费处办公室内,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标示,被点名批评并曝光。

    据悉,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发改办价监[2016]2329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房地产企业未严格遵守《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价格主管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罚。此次曝光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公司,主要查处未明码标价、有明码标价信息不全、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按规定标识销售状态、明码标价信息不全等行为同时,网站上还公布了部分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达州的“凤凰城”楼盘

    国家发改委强调,商品房经营者在明码标价上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必须实行“一套一标”;必须准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必须全面、规范标示销售价格、收费及相关因素。价格主管部门此次违法行为罚款共计约163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目的是提醒所有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提高价格自律意识。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标价不规范的行为,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