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绕城高速设警示台 交通事故车上台“现身说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5:18:2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车头严重扭曲变形挡风玻璃全部破碎整辆车面目全非……5月2日记者在达州市绕城高速汇通大道东段看见一辆事故汽车被放于设置在道路中间的交通事故警示台上。随后,记者联系达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得知,该队于4月15日在该路正式推出交通事故警示台把交通事故车辆搬到警示台上“现身说法”。

    达州市绕城高速汇通大道东段是进出达州的主要通道之一,该路段南接包茂高速路达州南站,西接金龙大道,且是长直下坡路段,经常发生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的感官效果,达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想出奇招,专门在该路段设立交通事故警示台,时刻警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5月2,记者来到经开区汇通大道东段花台中间看到,一辆被放置在此钢结构平台上的事故车残骸,十分醒目。记者注意到,事故汽车车身只剩下钢筋框架,车头和车身已经严重变形,整辆车面目全非,触目惊心。从上面下来就可以看见这个车,比放警示牌更生动些”大货车驾驶员王师傅说看了这个车后就知道超速的危害,就自然会踩刹车减速。   

    设置交通警示台是何种灵感?达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黄帅告诉记者“设置交通警示台,是为了在事故发生之前,对驾驶员起到预防、宣传、警示的作用,更有效减少事故发生”警示台既不影响交通通行,又能使广大驾乘人员现场感受到交通事故猛于虎。交警部门通过两周的观察以及对驾乘人员的回访发现,设置警示台后,不少驾驶员都能在此减速慢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