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多举措全力抓好2017年地灾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8:39: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27日,达州市召开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月中旬达州全面开展地灾隐患排查以来,全市现有地灾隐患点1653处,潜在威胁人数7.85万余人,潜在经济损失23.9亿元。根据排查结果,及时编制完善达州市2017年度地灾防治方案。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达州市总的天气和降水趋势是旱涝交替,雨季集中,阶段性洪涝灾害偏重,极易诱发各种地质灾害。为此,达州市及时调整补充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人员,充实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力量;组建地灾应急分队,强化办事机构和专职工作人员职责;完善突发性地灾预案,修订完善地灾应急会商议事规则和工作细则;完善汛期地灾应急值守、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险情速报等工作制度。

    2月中旬,达州市从四川煤田地质局137队和四川核工业地质局283大队,抽调30名专业技术人员,会同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分局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地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城镇、乡村、学校等人员集中区和重要交通干线、重要工程建设等人类工程活动区,尤其是对过去未排查到的盲区,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目前全市现有地灾隐患点1653处,潜在威胁人数7.85万余人,潜在经济损失23.9亿元。根据排查结果,及时编制完善达州市2017年度地灾防治方案。

    3月初,达州对各县(市、区)地灾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受威胁对象没有纳入监测范围、监测点布设不合理、应急预案内容不全、警示标识标牌不规范、滑坡后缘裂缝没夯实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并邀请省、市省、市有关专家和组织市级宣讲团,到8个县(市、区)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宣讲,隐患点监测责任人、矿山企业、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3000余人接受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