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30名共青团员城管走上街头“还路于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52: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4月27日,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直属一大队近30余名共青团员开展以“贯彻721工作法,规范占道摊点和违规广告,打造整洁优美城市环境”为主题的纪念服务活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等,将主城道路真正“还路于民”是该项行动的“重头戏”。

流动摊贩“见缝插针” 城管青年耐心劝导

    27日上午,局机关和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城管执法志愿青年走上街头,耐心劝导并帮助一些商铺业主自觉将占道摊点、广告牌收入门店内。对多次劝导拒不改正的,也依法对占道经营物品实施暂扣。据悉,通过一上午的劝导和清理,一大队共规范占道经营商铺百余家,拆除布幅广告15幅,暂扣广告牌20个。

    “通川区二马路金马巷内,各类商贩云集。”近日,市民朋友向城管部门投诉,长期以来超范围经营、乱堆乱码情况突出,个别商家为占位置,还私设地桩,使人行道变窄。27日下午2时许,一大队城管执法人员联合东城办事处再次对该巷进行集中治理。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着重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规范整改,重点清理户外灯箱、堆码物品,并利用大型机械拆除一些比较牢固的地桩。

    经过整治,道路畅通许多。在这条路上经营多年的水果店老板周女士表示:“原先商家们为了竞争互相攀比占道,造成纠纷不断。现在道路环境整洁,看着也舒服多了。”

商业街“骑门摊”严重  “重拳”整治见实效

    在达州市中心城区人流量众多的街道,吸引了不少商家和流动摊点的进驻,长期以来商家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见缝插针”,是主城区城市管理“难啃的硬骨头”。

    27日下午,局机关和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二中队城管执法志愿青年走上街头,对西城辖区的大北街、荷叶街、来凤路、大西街、红旗路、朝阳路、大观园一带商家店铺的占道骑门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规张贴步幅标语、违规设置广告牌等市容乱象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和集中整治。

    活动中,通过城管青年的耐心劝导和集中整治,商家店铺和流动摊贩的违规行为得到了正确指引和规范,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据悉,活动共规范骑门摊60余家,拆除布幅广告8幅,暂扣塑料箱2个,广告牌及X展架16个。

    “这次活动中,执法共青团员被分成几个组别,对不同的街道乱像进行‘重拳’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干净的节日环境,”城管执法局团委书记李华拓告诉记者,活动增加了城管局共青团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城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