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固军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工作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6:38: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4月21日,万源市固军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动员大会召开,据悉,该水库系万源境内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座水库建设,已正式启动征地实物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召开固军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主要任务是作好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前的思想发动,安排布置实物调查的具体工作,开展实物调查业务培训。

    对于搞好实物调查会议提出,要把当前的征地实物调查,以及今后的征地拆迁、移民补偿及安置工作列为万源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建立和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落到实处;涉及单位对这次实物调查的法律法规、政策把握、调查方法、调查步骤、认定标准、解释口径等要统一,要一致,给群众的宣传解释要深入细致,讲明讲透。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达州规划在渠江流域投资数百亿元,建设“3+10+1”水利工程,即3座大型水库,10座中型水库,1处水库灌区建设。3座大型水库包括土溪口水库、固军水库和鲜家湾水库。

    作为万源境内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座水库建设,固军水库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建设固军水库,是民心所盼、发展所需,对提高工程下游沿河乡镇及城区防洪能力、促进万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实物调查,范围涉及固军、井溪、白羊3个乡镇、10个村、1个社区,近5600余人。

    前期,万源市已经专门成立了支援固军水库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还将成立征地实物调查登记领导小组,从扶贫移民、水务、国土等部门临时抽调人员,负责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达州市扶贫移民局、达州市水务局、达州市大管中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万源市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