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交警一周内再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3658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6:27: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刘姣  

图为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车辆管理所在建筑工作设置的便民服务点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猛 记者 刘姣)4月24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4月15日至22日,再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58起。为了强加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支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深入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报废摩托车上路酿事故  专项整治力度再加强

    4月15日,宣汉胡家镇袁某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二轮摩托车川S3***6搭乘一名乘客与川SB***5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两名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为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打击涉摩违法犯罪行为,达州交警在深入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持续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打击力度,4月15日至4月22日,仅一周全市共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58起,其中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1起,无证驾驶摩托车16起,违法载人251起,非法加装遮阳伞789起,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33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4起,非法改装摩托车30起,其它违法行为2196起,行政拘留22人。

图为交警向建筑工人发放宣传资料

疏堵结合  交警深入建筑工地搞安全宣传

    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农民工占有较大比较的情况,为了加强农民工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 4月20日上午,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还专门组织民警深入建筑工地,对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前期,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派专人深入了解建筑工地外出务工人员的人数、集中外出日期、外出线路及使用车辆情况。4月20日上午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和车管所共计12名交警在建筑工地通过发放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解答问题、微直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图为交警向建筑工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内容、典型事故案例、城区智能交通投入使用情况详细向建筑工人们讲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等内容,并告知他们如何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重点向建筑工人们介绍了办理摩托车交强险、注册登记、年检、车辆注销的必要性、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建筑工人们全面提高安全行车意识,提倡文明行驶,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坚决杜绝酒后驾车、涉牌涉证、超载、超速、安全设施不全、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早前报道》》》

仅十天 达州交警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3894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