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莲花湖片区拍卖300余亩土地 均价每亩超5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2 08:07: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21日,达州市2017年首场土地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并成功落锤。本次拍卖会上莲花湖片区ⅢC3-1、ⅢE4-2、ⅢE6-1号三宗地块成功拍卖,总面积319余亩,成交金额高达16.8亿元,每亩单价均超过500万元。拍卖会吸引川内以及省外多家房产企业参与,全国知名房产企业恒大和碧桂也在其中。

莲花湖土地每亩价格超500万

    ⅢC3-1号地位于通川区西外镇高峰洞社区。该地出让面积60.77亩(40514㎡),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商业比例按30%控制),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小于等于3.5,建筑密度小于等于30%,绿地率大于等于30%,建筑限高小于等于80米。出让年限住宅用地70年、ⅢE6-1号地位于西外金龙大道北延线跨万达铁路大桥北头,该地面积157.62亩(105077㎡),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兼容商业小于等于10%),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小于等于2.96,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5%,绿地率大于等于35%,建筑限高小于等于100米。起始价302万/亩,最终以总价517万/亩成交。

    ⅢE4-2号地位于通川区朝阳办事处皂角垭社区和西外镇高峰洞社区,该地面积101.3亩(67531㎡),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兼容商业小于等于20%),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小于等于3.3,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5%,绿地率大于等于35%,建筑限高小于等于100米,起始价333.8万/亩,最终以总价558.8万/亩成交。

竞拍现场“夺地战”不断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ⅢC3-1号地最先竞拍,有4家公司报名竞拍,虽竞拍算不上太激烈,但成交价却也高达505万拉开“土地争夺战”的帷幕。

    之后,ⅢE6-1地引得6家企业竞拍,其中碧桂园也积极竞价,只是几轮过后,本地房产企业的“抢夺战”更为激烈,最后也以总价517万/亩成交,这也掀起了“夺地战争”的高潮。

    最为激烈的,也就是作为“压轴戏”上场的ⅢE4-2号地。6家企业都对此地有势在必得之势,不到10秒内,土地价格分别以每亩土地5万元-10万元的增价幅度进行竞拍,现场竞价气氛异常激烈。其中,两家本地企业展开了更是你来我往,不断举牌增价,其中一家出价在553.8万/亩时,大家都以为竞价即将结束时,不料,一家来自上海的房地产企业“绝地反击”再次加价,最终以总价558.8万/亩成交。

    据悉,此次拍卖有达州本地的实力房企,还有来自川内和省外的多家品牌房企参与竞拍。其中,全国知名房产企业恒大和碧桂也在参与角逐。虽恒大和碧桂园多次举牌竞价无斩获,但也象征着一线房企进军达州市场的冲锋号已吹响。

竞拍“热地”曾多次遇冷流拍

    据业内人士透露,高价“热地”的ⅢE4-2号地此前曾遭遇四次流拍。流拍。自2014年6月5日以335万/亩的起拍价,正式推向土地市场进行竞拍开始,2014年6月5日和7月30日,先后两次因竞拍价格未达到底价而流拍;11月7日和11月19日,两次又因无企业报名参与竞拍而流拍。

    ⅢE6—1地块位置与ⅢE4-2比邻而居。于2014年5月21日以333万/亩的起拍价正式推向土地市场,同样遭遇ⅢE4—2地块遭遇三次流拍。时间为2014年5月21日、11月5日和11月12日。

    “今天成功拍卖的土地ⅢE4-2、ⅢE6-1,折合楼面价都超2500元/㎡。”据达州房产业内人士介绍,2013年,莲花湖区域的土地楼面价突破在2000元/㎡的关口。可在遭遇七连“流拍”之前,莲花湖片区的地块也曾受到开发商的热捧,2014年1月份,该区域的两块地曾分别以430万/亩和440万/亩的高价成交,这两块地的位置就在ⅢE4-2和ⅢE6—1的公路对面。莲花湖土地流拍直到2016年这个局面才得以终结,但是土地成交价却回到一个先对低位的幅度。

    至此,莲花湖片区遇冷流拍的地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