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月起 达州4个非现场科技治超点将正式投入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8:41: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18日,记者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5月1日起,通川区九龙、经开区斌郎、宣汉胡家湾、大竹丝茅坝等四个“非现场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及远程监控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不停车检测系统及远程监控系统主要通过路面预埋的检测系统,对过往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称重检测,然后将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非现场治超监控设备上,并由专人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统计,并交由交警、运管部门进行处理。

“非现场执法操作进一步强化了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力度,能够有效保护达州市公路建设成果。”达州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往治超单纯依靠路面执法,但由于执法力量严重不足,点多面广,长效管控难度大。

据悉,非现场科技治超点的建成使用,将实现治超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和可视化,改变以往“守株待兔”的执法模式,开启达州市非现场执法“机器换人”科技治超的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