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环保世纪行”走进达川区 首日未发现环境污染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45: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8日,以“让天空更蓝,让空气更清新”为主题的2017年度达州“环保世纪行”走进达川区。当天,记者随同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达川区三个点位查看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均未发现污染问题。

    当天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三号干道南延线查看一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入口处是唯一的进出道路,该处设置有铺设棕垫、水管冲洗、水池清理等三道“防线”拦截车辆进出携带的泥土、扬尘等污染物,但由于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有车辆经过工地大门,目前对该工地这套排污措施的有效性还有待考证。

    同时,该工地上对暂时没有使用的裸露在地表的泥土进行了覆盖;“在开挖土地时,我们都实行了降尘处理。”达川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田江在现场介绍。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阳光耍都内检查餐饮油烟整治落实情况,据达川区城管局介绍,阳光耍都内有103家餐饮门店,一直以来油烟问题都广受市民诟病,“我们多次与社区、环保部门等多家单位召开座谈会协商处理办法,并于2015年10月启动了该街道油烟整治工程,督促每个餐饮门店都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截至今年4月初,103家餐饮门店全部安装完毕,阳光耍都内油烟扰民现象得到了很好地遏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阳光耍都内每家餐饮门店背后均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它是由一个蓝色铁架搭成,内有一个类似鼓风机的装置,由塑料管道连接门店厨房内外;据介绍,油烟净化器使用期间会在下方悬挂一个塑料小桶,来接住排放出来的废油。

    当日上午,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小河嘴煤矿查看工业污染治理落实情况,在该处也未发现任何环境污染问题。

    据了解,检查组一行由市人大城环资委、市环保局、市环保监察执法支队、市政府督查室、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与四川在线及达州本地媒体组成,在达川区实地察看后,听取了达川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介绍。

附:

    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人大城环资委)电话:2371115、18982898393,欢迎社会组织和公众提供大气污染线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