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全面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未发现严重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6:13: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3月达州市人社、工商部门联合组织全面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43户,其中职业中介(人才)机构56户、用人单位87户,检查中未发现扣押劳动者身份证、收取押金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查、问、看、讲”等方式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是否超业务范围经营;是否提供虚假信息;是否超标准收费;是否介绍求职者从事法律、法规禁止从事的职业;是否为无合法证明的用人单位或者无合法身份证件的求职者进行介绍活动;是否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进行介绍活动;是否伪造、涂改、转让批准文件;是否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进行其他活动。

    同时,达州市制发《达州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次序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了由人社部门分管同志为组长的达州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领导协调指导小组,进一步规范专项检查的执法行为。清理整顿活动中,人社、工商部门共出动人员252人次,其中人社部门176人次、工商部门76人次,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43户,检查面达100%;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

    达州市人社局还以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年、春风行动、农民工宣传月、就业援助月、“3·15”为契机,组建7个宣传小组深入各县(市、区)主要街道、社区、场镇和用人单位,采取电视字幕、宣传车广播、悬挂标语和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共免费发放《劳动合同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四川省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宣传活页1.5万份,组织宣传大篷车宣传20余次,悬挂标语70余条,法制宣讲100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