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天查获478起 达州交警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9:10: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图为执法人员与无摩托车驾驶证的驾驶员进行沟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4月12日,记者随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日,共查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478起。

    据悉,12日,交警支队直属一、二、三大队集中行动,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51台次,联合公安特警、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在主城区设立检查点10个。查获未戴安全头盔62起,非法加装遮阳伞53起,无证驾车11起,不按规定载物5起,超员14起,违反标志标线102起,其他违法行为231起,行政拘留3人。

    “处罚不是目的,确保你生命财产安全才是关键。”在达州市通川区小红旗桥天桥附近,一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被拦下。经查,驾驶员因一只眼睛残疾,按照法律法规不能办理摩托车驾驶但驾驶员由于空调安装的工作需要,认为摩托车比电动自行车更适合。民警表示十分理解,但骑摩托车上路必须持有相关证件,否则将依法处理。

    “如果非法驾驶摩托车,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的单位肯定承担重要责任。”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法科周科长告诉记者,交警支队肯定会向其单位发整改通知书,说明事情缘由并建议单位劝诫其使用电动自行车,合理为其规划工作范围,避免长途安装。

    据了解,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从4月5日至5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包括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行驶证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拼装、报废及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超速、超员和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加装遮阳(雨)棚,驾驶和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标志标线行驶及其他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