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应用 一季度警情同比下降31.02%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7:42: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鹏 刘姣  

图为民警用移动警务终端盘查比对人员信息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鹏 记者 刘姣)4月12日,记者从达川区公安分局获悉,自3月份开展移动巡逻盘查警务终端实战化应用以来,盘查人员信息3480条,盘查车辆信息723条,查获毒品18.07克,查获涉毒人员63名,查获5名网上逃犯,全区警情同比下降31.02%,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4.44%,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5.24%。

图为民警用移动警务终端盘查比对车辆信息

    “你好,我们例行检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3月11日16时许,达川区公安分局万家派出所民警盘查时,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渝F95D07”的摩托车驾驶员神色可疑。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进行盘查。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盘查比对,发现驾驶员李某系网上在逃人员。经核实,2015年至2016年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易某在重庆市忠县等古墓葬保护区内多次盗掘古墓葬。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移交重庆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移动巡逻盘查警务终端的推广应用,在网上追逃、车辆查控、巡逻盘查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破解人为识别难、工作任务重等制约警务机制发展的瓶颈。一季度,达川区公安分局结合“铁帚-1”、集中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共投入巡逻力量12599人次,警车2824辆次,配备移动警务终端125台,配备率全市第一。

早前报道》》》

达川区公安启用“移动”巡查 盘查可疑人员不到两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