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日暴雨暂停 达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1:52: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徐洋  

​​​​​​​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忽如一夜暴雨来,达城邀您来看海”。从4月8日凌晨至下午13时许,一场大暴雨加雷电“袭击”过程总算告一段落,达州天气逐渐放晴,太阳当空照了。4月8日17时许,记者从达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达州市天气多以中雨为主。

    据了解,彼此强降雨天气主要是受高空槽和西南低空急流的共同影响,“加上昨天白天气温偏高,我们预计的今天凌晨到白天会下中到大雨,没有想到会下暴雨。”达州市气象台副台长肖鹏告诉记者,这场暴雨出现时间早,范围小,短时降水强度大,暴雨中心多数站点小时雨强超过了20毫米,最大的达到了45.7毫米。据统计,在达州4月初出现这么强的降雨是十分罕见的,降水强度、落区以及出现季节均相似的过程要追溯到1994年4月9日。

    据了解,截至8日上午10时,暴雨逐渐减小,达州市共有61个站点达5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达川区、通川区、宣汉县和开江县北部。其中宣汉凉风水库125.5、庙安118.9、东林110.4、通川区北外144.1、开江天师149.9毫米。由于降水强度过大,达州主城区多地出现大面积积水,致使交通受阻,许多停放车辆泡水、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另据了解,达州市气象台04月08日11时09分解除04月08日01时35分发布的[2017]12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8日12时54分解除04月08日08时13分发布的[2017]13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四月的天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同时,肖鹏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冷暖气流交汇趋于活跃,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由于强对流天气强度强、预报时效短、危害大,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防范。

达州市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8日20时-9日20时:小到中雨;

9日20时-10日20时:中雨;

10日20时-11日20时:阴。

24小时内:最低气温14—17度,最高温度19—21度。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