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首支消防应急供水保障大队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21:52:2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杜玉灵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杜玉灵 记者 刘姣)4月6日,记者从达州市消防支队获悉,经过半年的论证试运行该支队于近日成立消防应急供水保障大队,标志着达州市首支消防应急供水保障大队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据悉,达州市高层建筑呈现出“高、大、密”的特点,老城区 “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聚集,消防设施“老、瘫、坏、无”,天然水源“远、散”等问题突出,一旦出现灾害事故,各种救援力量在关键时刻作用尤为突出。首创成立的消防应急供水保障大队充分利用城市环卫洒水车和清洗车数量多、流量大、储水多、向水罐消防车供水便利等特点,实现在特殊情况下对消防车进行现场供水保障。

    据了解,首支消防应急供水保障大队隶属于达州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建,抽调了环卫处20名工作人员作为战斗人员,10辆10吨以上洒水车为供水保障车辆,由市政府应急救援联动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负责达州市辖区内的灭火救援现场供水保障工作。各县(市)应急救援大队也参照此模式组建供水保障分队,全市逐步形成市级“供水大网络”、区(县)级“供水小网络”的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