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资执法全覆盖 达州查获涉案种子1352公斤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43: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农业局获悉,达州市2017年农资打假行动至1月6日启动以来,该市共发现涉嫌违法经营行为150家,立案查处54家,处罚96家,查获涉案种子1352公斤,对5家档案不健全经销商现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该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主要查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销售门店及其经营品种是否备案登记,经营档案是否建立;是否有套壳、套牌、侵权品种经营,是否存在未审先推、不在适宜种植区域和停用品种销售行为;标签标注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完整、规范;种子广告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以及种子质量,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进行抽检,全力确保大春生产用种安全。

    同时,在查处种子质量案件种类上,除了过去的“未审定种子”、“假种子”、“标识标签”、“劣种子”外,今年新增加查处“侵权种子”案件。在执法检查期间,全市深入乡镇、村组开展12次法律走基层活动,发放有关法律法规、种子识假辨假、如何选购种子等宣传资料5.56万份。

    “今年以来,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提前谋划,及早动手,重拳出击,严厉查处种子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确保大春用种安全,为全市大春粮食增产、农民增效奠定了扎实基础。”据市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截止目前,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83人次,检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门店2069个次;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对7个主城区、311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执法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