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盾春雷行动2017”立案858件 涉案金额逾2千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25: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工商局获悉,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已于日前落下帷幕,此次行动共出动人数15475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3697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58件,案值2323.33万元,同比增长133.51%;受理消费者咨询2008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36件,诉转案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2万元。

查扣“地条钢”166.86吨  取缔黑加油站点2个

    据了解,今年是“红盾春雷行动”的第5个年头,在今年的行动中,达州市部门协作执法案件增长至70件,同比增长150%,查办处罚10万元以上案件14件,同比增长250%;省局挂牌督办案件2件,同比增长100%;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件,同比增长175%。特别是联合公安、食药等部门追踪溯源、深挖细查,一举侦破了涉案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该案为省食药监局挂牌督办案件,公安机关正在申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达州市工商局共抽检钢材、冬季取暖用品、成品油等26个品种275个批次商品,检测出不合格批次62个,不合格品已全部下架处理。立案查处商品质量案件265件,案值1689.67万元,其中查扣“地条钢”166.86吨,不合格烟花爆竹10000余卷,不合格化肥46吨,不合格农耕机320台。在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方面,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案287件,取缔黑加油点2个,查扣仿冒“六个核桃”4400余件。查处了某幼儿园侵犯“红黄蓝”“红黄蓝幼儿园”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规范汽车4S店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将延长至9月

    值得关注的是,在规范汽车4S店经营行为方面,共查办各类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违规经营案件16件,案值513.94万元。行动期间,该市中心城区汽车销售企业行政约谈会,达川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机构主动介入,引导会员企业积极配合、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宝马、奥迪等品牌4S经销商已提交自查整改报告备查。

   “规范汽车4S店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借鉴去年工商部门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的经验作法,创新监管方式,力争通过查处一批具有行业特征的典型案件,实现对行业的整治规范。”据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领导小组同意,规范汽车4S店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子行动延长至今年9月。“我局前期已向社会通告了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违规经营的8种表现形式,4月15日后,将结合前期摸底数据、12315投诉举报信息,综合分析企业经营行为,依法展开调查,实现监管的精准性、准确性。”

    同时,注重信息化建设成果在红盾春雷行动中的应用,印发《开展互联网领域汽车销售行业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强化线上线下一体监管,指导各地以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为基础,强化网络市场定向监测,重点检查汽车销售(服务)行业通过互联网领域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商业欺诈、贿买贿卖、销售假冒汽车配件、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