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 达州全年超限率控制在5%以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17: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4月6日,记者从达州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达州市将实现日常养护全覆盖、普通公路列养率达100%,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到75%以上,全年超限率控制在5%以下。

去年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民生指标目标值

    2016年,达州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85.4,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民生指标目标值84,超额完成任务;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优、良、中等路率达75%以上。

    全年下发公路养护巡查问题台账500余册、督查通报15余次;强化机械化养护中心的高效运营,维修加固养护站(点)16个,建成固定治超站点2个,非现场科技治超站点4个,加快推进万源、宣汉等机械化养护中心与应急保通中心建设;完成3座危病桥、13道危病隧道的整治;查出安全隐患97处,下发安全督查整改通报13期,整改到位94处;全市成立应急抢险队伍9支共300余人,购置并配备了大型抢险机械设备12台;全市2016年超限超载率控制在4%以下,低于省下达的5%控制目标;检查车辆134224台次,治理超限车辆2585台次,查处涉路施工许可案件27件。

今年将新建3个非现场科技治超点、5个卸货场

    2017年,达州市公路管理局将全面完成省、市下达民生目标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84,完成养护专项工程目标任务,实现日常养护全覆盖、普通公路列养率达100%,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到75%以上,全年超限率控制在5%以下。

    每两月组织一次不定期巡查,建立问题台账;认真总结提炼各县(市、区)好的做法和经验,注重选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大力推进公路机械化养护中心、养护站(点)建设,走出一条机械化、专业化于一体的“集约”之路,实现“把分散的低效能生产变为集中的高效能生产”目标。

    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隧道等领域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大型滑坡、泥石流、桥梁隧道等重点领域提前做好防灾抗灾的应急预案;加强超限超载的站点建设,全面启动4个非现场科技治超点,新建3个非现场科技治超点和5个卸货场;加快推进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建设,确保全年超限率控制在5%以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