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将发行交通“一卡通” 可在百余城市通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1:37: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持一张交通“一卡通”便可在全国各地“刷”公交,4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公交刷卡机、充值设备等升级改造,预计在今年6月底加入全省系统,待技术成熟后,市民将可持卡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车、就餐等消费。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密钥’申请阶段,接下来将开始着手刷卡机安装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达州市将发行交通‘一卡通’。”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吴正晓告诉记者。

    据吴正晓介绍,目前全国发行“秘钥”的城市有120多个,正式上线的有一百多个城市,待技术成熟后,市民还可在全国一百多个城联网城市进行跨行业跨区域实现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停车、就餐等消费。

新闻延伸——

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 今年底全部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

    2016年中旬,四川出台了《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来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在全省的覆盖。按照《实施方案》,2017年底,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要全部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2018年及以后进入全面应用。届时,四川人都可以用全国交通一卡通实现跨行业跨区域刷卡消费,即可轻松走天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