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利用反面案例 对18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20:56: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孙弋童 刘姣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孙弋童 记者 刘姣 摄影 徐荣莉)“我曾经是德阳农行行长,因贪污受贿被判无期徒刑……”4月6日,渠县县委组织市县渠县科级领导干部赴四川川东监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敲响2017年第一声警钟,敲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清正廉洁的好风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政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是渠县近来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警示活动中,渠县领导干部参观了监区,观看了两名服刑人员现生说法的视频,川东北监狱副监狱长褚海昕讲解的监狱管理政策。从反面案例,让大家亲眼目睹失去自由的痛苦,从犯罪的人生悲剧中吸取教训,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并把这次教育活动带来的震撼和启迪,化为勤奋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淡泊名利,修身立德,锤炼党性。面对诱惑,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严格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从而,进一步加强渠县党风廉政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子希从坚守信念、敬畏法纪、慎用权利、严格自律、接受监督五个方面给渠县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