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产含甲醛牛血旺 达州一女老板被判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8:09: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彭雪芹 王月 徐荣莉  

图为审判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彭雪芹 王月 记者 徐荣莉)3月30日,达川区人民法院第八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并当庭宣判:吴有芳(化名,下同)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罚金3万元,没收作案工具面包车一辆。

突遇转机 单亲妈妈接手血旺加工坊

    出生于1969年的吴有芳办事利索、动作麻溜,是乡里乡亲公认的能干人。但是婚姻不幸,跟前夫因感情不合离婚后一直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较为艰辛。身边亲人也觉得吴有芳生活不易,对她也多有照顾。

    2015年,吴有芳进入亲戚家的牛血旺加工坊打工。2016年初,亲戚为谋求更好的发展,准备将牛血旺加工坊转让。从未想过自己能当老板的吴有芳在亲戚承诺不用一次性付清转让款后决心试一试,于2016年3月正式接手牛血旺加工坊。

生财有“道” 一心求财误入歧途

    虽然亲戚将牛血旺加工坊转让给了吴有芳,也将一些销售渠道告知了吴有芳,但是吴有芳的生意做得并不顺畅。原来,她加工的牛血旺“卖相”不好,手感不光滑,并且不易保存,很多农贸市场的摊贩直接对她提出了建议,并质问是不是技术不行,怎么牛血旺质量不好。

    遇到夏天,吴有芳的生意更难做,当天生产的牛血旺卖不完只能倒掉。一筹莫展的吴有芳开始四处打探生产卖相好、易保存的牛血旺的“秘方”。

    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秘方”很快被他找到了,吴有芳开始按照“秘方”生产牛血旺,果然,生意很快好了起来,吴有芳生产的牛血旺销往达川区、通川区以及平昌等地多家农贸市场。

悔不当初  危害公众健康绝不姑息

    2016年8月30日,相关部门突袭吴有芳的牛血旺加工坊,当场查获经过甲醛漂洗的牛血旺2100斤,经检测,牛血旺中含有甲醛成分,含量为22mg/kg。

    2017年3月30日上午10点,达川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并作出如上判决,吴有芳当庭表示不上诉。法庭上,吴有芳后悔不已,一度曾情绪失控潸然泪下,但是危害公众健康绝不容姑息,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