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推出103个生态葬墓穴位 市民可免费申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8:0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清明节期间,达州市民政局将开展“清明节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免费为达州市民提供生态墓穴103个。

    “市民可以到当地民政局或公墓免费申请,不设置任何条件,每年都有免费墓穴提供,数量都差不多。”达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蒲茵介绍,达州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清明节节地生态葬”公益,至今已四年;生态葬的主要方式有树葬、花葬、草坪葬、深埋不留坟头等方式。

    “达州市民对于生态安葬方式接受程度较低,居民的殡葬理念不是短时间能够转变的,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们才会连续几年推出免费申请生态安葬方式,引导居民选择。”蒲茵说,推行节地生态葬,可以引导人民殡葬理念转变,移风易俗,推动殡葬改革事业发展;同时,也可以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

    据了解,今年提供的103个生态葬墓穴包括通川区凤凰山公墓20个穴位,万源市青沟公墓10个穴位,达川区雷音铺公墓20个穴位,宣汉县保东公墓12个穴位,大竹县猴儿岩公墓12个穴位,渠县马鞍山公墓18个穴位,开江县万花岭公墓11个穴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