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截止三月中旬 达州“红盾春雷行动2017”查处案件746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7:10: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贾珺雅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贾珺雅 记者 徐荣莉)3月31日,记者从达州市工商局获悉,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将于4月5日结束。截至3月15日,该局查办各类案件746件其中,该局查办的某运输公司限制竞争和商业贿赂案作为典型案例被国家工商总局通报表扬并进行经验推广。

    在三个月时间里,达州市工商系统按照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围绕“2+2”四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该局围绕民生关切和消费热点,完成抽检钢材、冬季取暖用品、成品油等26个品种275个批次商品,检测出不合格批次62个,不合格已全部下架处理。立案查处商品质量案件229件,案值1600余万元。查扣“地条钢”166.86吨,不合格烟花爆竹10000余卷,不合格化肥46吨,不合格农耕机320台。

    在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方面,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案264件,取缔黑加油点2个,捣毁假冒洗衣粉黑加工点1个,查处销售假冒“六个核桃”、某通信公司商业贿赂案等大要案件12件。持续深化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整治工作,该局查办的某运输公司限制竞争和商业贿赂案作为典型案例被国家工商总局通报表扬并进行经验推广。

    在消费投诉举报方面,依托“12315”热线平台和达州工商微信公众号,行动期间共受理申诉举报136件,其中“诉转案”36件,罚没金额22.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2余万元,发布消费警示204条。在达州市“红盾春雷行动2017”网络问卷调查中,广大民众对工商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满意度达95%。

    在规范汽车4S销售服务行业方面,查办各类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违规经营案件15件,案值340余万元。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心城区汽车经销服务商行政约谈会,签订了企业自律承诺书,达川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机构主动介入,引导会员企业积极配合、开展自查、做好整改,达到了治理一批、教育一批、规范一批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