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茶叶协会成立 将建茶叶科技研发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1:17: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图为大竹县团坝镇茶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29日,达州市召开茶叶协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首届达州市茶叶协会班子。据悉,该协会有43个成员单位,四川巴山雀舌名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中华被推选为首届协会会长。

    “达州是我国古老茶区,种茶历史悠久,生态优良、环境优美,茶叶品质优秀而独特!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存在一些问题,如基地提升、加工提档、文化传播、品牌价值、市场拓展、产学研结合等问题。”宋中华在会上坦言,达州茶叶产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都将是协会今后攻克的方向,“达州市茶叶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各达州茶叶经营主体将抱团发展、共同奋进。”

图为万源市白羊乡茶园

    据了解,达州市茶叶协会成立后,将加大产业示范带动能力和技术革新,共同做亮做响达州茶叶品牌;协会将聘请2至3名有经验、有权威的专家,作为达州市茶叶协会总顾问,建立一支由茶学专家、茶叶技术员组成的茶叶科技研发团队,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创新发展思路、强化科技实力。

    达州市是全国三大富硒地区和四川主产茶区之一,茶叶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目前,已建成万源市白羊、青花、大竹河片区及宣汉县漆碑-土黄片区等4个茶叶万亩示范区。自2014年达州市实施富硒茶产业“双百”工程以来,“一带两核四区十园”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据统计,达州市茶叶基地乡镇76个,达川区龙会、福善,大竹县城西、团坝,开江县广福、讲治,渠县龙潭,万源市白羊、石塘,宣汉县漆碑、马渡等乡镇茶叶基地规模效益突出,逐渐向休闲观光、茶牧复合方向发展。全市现有茶园53.15万亩,500亩以上规模茶叶基地99个,年产量2.12万吨,毛茶产值29.68亿元,综合产值41.53亿元,规划到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00万亩,年产值上百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