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底开工 万源-八台快速通道线型与线路走向确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1:14: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3月27日,万源-八台快速通道PPP建设工程推进会举行,据了解,万源-八台快速通道PPP项目建设已被列入2017年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会议研究确定了快速通道的线型与线路走向,要求确保在2017年5月底开工建设。

    会上,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万源-八台快速通道PPP项目工程方案及工程难度等作了详细汇报;在总体规模要控制在可研批复规模以内的前提条件下,一定要做到科学规划设计,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技术规程要求,做到标准不减不降,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建设。同时,一定要加快前期各项推进工作,确保2017年5月底控制性工程能够开工建设。

    据了解,万源-八台快速通道PPP项目走廊位于四川、重庆相接的大巴山脉,项目设计推荐线起于万源市茶垭乡物流园区接既有道路,止于八台镇接八台至旧院公路。路线总长度约为23.838千米,桥梁20座,其中大桥18座,中桥2座,隧道6座,其中长隧道2座,中隧道3座,短隧道1座。全线扣除桥隧段的路基全长约为13.725千米,桥隧比42.4%。

    该项目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实施此项工程,将有助于完善区域公路网,加速接轨万源周边路网;增强万源与白沙之间的有效联通,优化副、主城区之间交通联系;有助于带动道路两侧土地的开发和利用,加强沿线经济和社会发展;缩短万源城区进入万源城市副中心白沙场镇以及八台山景区的有效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