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亩林亿元钱 去年万源市林下经济实现产值6.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7:48: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奇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奇 记者 徐洋)3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到2016年底,万源市林下经济总量达25.1万亩,实现产值6.5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下经济上获得的收入达1300元,占农民年均林业收入的55.2%。

    2016年,万源市建成以核桃、树花菜为主的“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乡镇和专业村各3个,在茶垭、石塘、罐坝三乡建成林下养殖旧院黑鸡基地3个,在蜂桶、石塘两乡建成林下养殖蜂蜜基地各1个,在茶垭乡建成林下育苗和林下种植经济作物基地各1个。

    同时,万源市培育省级龙头企业4家、达州市级2家;林业专合社(家庭林场、协会)37家,累计注册资金7497.45万元,经营面积16.2万亩,带动农户5.8万户。通过“公司+专合社+农户+基地”、股份合作等模式,推动了林下经济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实现了林下循环经济收益的最大化。

    推行“万亩林亿元钱”模式,大力发展林下循环经济,重点采取林经、林药、林畜、林禽、林旅等模式,林下种植豆类、中药材、菌类、高山蔬菜等矮杆作物,林下养殖旧院黑鸡、板角山羊、蜂蜜等特色养殖业。通过实施适度规模经营,实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鼓励扶持经营组织参与林下经济发展的同时,引进省内外等企业投资我市生态旅游开发、富硒食品加工、林下蜂蜜养殖等,推进林业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绿色经济转型。

    2016年度,溪口乡珍珠花菜基地被复认定为四川省森林食品基地,珍珠花菜及其制品获批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八台山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已通过省旅发委公示,同时该景区荣膺2016四川旅游景区十强,鱼泉山庄、鑫盛度假村等4家农庄被评为省级星级农家乐。生态品牌的创建为山区农民脱贫奔康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