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达州市2017“国际社工日”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8:12: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罗良文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罗良文 记者 刘姣 图/文)321日,“达州市民政局主办的“2017‘国际社工日’宣传联谊活动”在南外天益广场体育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弘扬社工精神、彰显社工价值、传递社工大爱。

    此次活动,各社工组织围绕“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的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专业技能展示、义务体检、现场歌舞表演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了达州市社会工作政策和重大活动、社会工作发展成果等,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传播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广大社区群众与十余家社区组织的社工、义工、志愿者进行“盲人摸象”、“神龙摆尾”“夹弹珠”等游戏互动,通过互动中增进对社工组织的了解,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工组织,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工作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才知道达州社工组织不计报酬干了这么多好事,为他们的精神点赞!”市民王女士通过此次活动感受颇深,她也会积极选一个自己喜爱的组织参与,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是社会工作者的主要服务阵地,他们通过专业服务,日益在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发展、支援服务、扶贫济困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社会治理创新的新兴力量。”据达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介绍,截止目前,达州市已培育民办社工专业机构10余家,如达州市众爱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州市万家和社会服务中心等,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证书的专业社工70余人,承接社工服务项目20余个,开展社工服务活动300余场次,惠及各界群众2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