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十三五”末 达州主城区人防工程总面积达到39万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7:22: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21日,记者从达州市人民防空会议上获悉,到“十三五”末,达州主城区人防工程总面积和城区人均掩蔽面积分别达到39万平方米和0.36平方米。

    “十二五”期间,达州市人防信息化体系基本形成。全市建成了覆盖主城区和3个县的人防固定短波通信网络系统,新增短波电台2次;卫星通信网络初具规模,建成了卫星地面站1个;按照先主后次,先急后缓原则全面加强了预警报知系统建设,全市新增人防警报器91台,其中乡镇新增65台,万人以上乡镇基本实现警报全覆盖;全市人防工程面积增长4万余平方米,同比增长26%,人均掩蔽面积由“十一五”的。0.27平方米增长到0.30平方米,开发利用人防工程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

    同时,在“十二五”期间,达州市人防办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各地把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退伍军人职工纳入整组整训范围,组建了治安、消防等10支人防专业队伍;市本级又组建了全省唯一1支人防抗洪抢险应急队并在每年汛前开展训练。

    平时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十二五”期间,各地着力加强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在城市缓堵保畅、市民休闲纳凉、创造就业岗位等作用。全市开放早期人防工程2000余平方米,免费为近万名市民提供了休闲纳凉场所;开发利用人防工程38个,提供停车位近40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人次,创造经济价值近亿元。

    会上,达州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全市初步形成“体系完善、队伍健全、能力充分、融合发展”的现代人防体系。到“十三五”末,全市人口万人以上乡镇全部完成预警报知系统建设,同时要加强城市警报器建设,城市警报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各县(市)完成无线电短波建设,基本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人防指挥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同时,充分发挥平时服务功能,未来五年,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率要达到80%,全市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经营性收入大幅度提升,常年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常年提供地下停车位10000个。到“十三五”末,达州主城区人防工程总面积和城区人均掩蔽面积分别达到39万平方米和0.36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