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 达州市全域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55: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7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园林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达州市全域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绿色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评价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绿色成绩的最高荣誉。”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练丹介绍,达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切实可行的。

    据了解,在达州市第四次党代会、市第四届人代会明确达州市全域启动国家森林城创建工作。2014年,达州市成功创建四川省园林城市和四川省森林城市。

    2016年5月,市林业园林局向市政府报请《达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意见》的请示,后经过专家调研、分析、论证。认为,达州市已具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条件,该市在城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乡村道路绿化、水岸绿化、森林覆盖率、林木苗圃建设等方面存在量化指标差距,“但,这些差距只要通过添措施、补短板、精准施力,就能够达到考核标准。”

    达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分准备、实施、自查、验收四个阶段推进,力争用四年时间实现创建目标。2017年将完成创建机构的建立、总规的编制和审批、创建申请并获批准、实施意见的制定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