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连续9年获得省级地勘基金投入 今年再获1598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21:07: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雷龑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雷龑 记者 刘姣)3月16日,记者从达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日,省国土资源厅下达了四川省2017年度地质勘查基金续作项目计划任务书,达州市宣汉县黄金口钾盐普查项目名列其中,再次获得省级地勘基金投入1598万元,占全部7个续作项目经费的29%,占全省10个地勘基金项目总投入的25.2%。达州市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9年获得省级地勘基金投入,总金额约1.2亿元。

据了解,达州市先后实施的省级地勘基金项目包括宣汉县黄金口背斜煤炭普查、宣汉县添子城复背斜南西翼煤炭普查、万源市农业地质调查评价、开江县农业地质调查评价以及宣汉县黄金口钾盐普查。

达州市宣汉县黄金口钾盐普查项目是省国土资源厅2015年度新立的省级地勘基金项目,首年度下达经费1638万元,2017年续作下达经费1598万元。项目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的宣汉县北部地区土主、黄金口一带,面积193.47km2,总体目标是开展固态(杂卤石)、液态(富钾卤水)钾盐综合找矿评价,大致查明矿床的基本特征,对勘查区钾盐资源进行概略经济研究,提出是否有进一步工作及开发利用价值。2017年度主要工作量为实施钻探3550m、地质编录、物探3550m、采样测试215件,力争探获资源量丰富的富钾卤水井1口。

该项目续作将有力助推资源地的脱贫攻坚,促进达州以钾盐为原料的化工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将带动其他商业钾盐勘查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尽快实现找矿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