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达州一吨以上货车“零进入” “治超”名列全省前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22:14: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文天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周文天 记者 刘姣)“自2016年4月以来,全市辖区高速公路取得超限1吨以上货车‘零进入’的优异成绩,‘治超’成效明列全省前茅。”3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达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6.56%,未发生一起因超限货车引发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6年,达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例会12次,印发出台各类文件17个,牵头组织各项暗访、检查、考评工作20余次,强力推进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市超限1吨以上货车违规进展量逐月下降,去年4月以来,全市辖区高速公路取得超限1吨以上货车‘零进入’的优异成绩;大竹县黄家超限检测站建成投入试运行至今,每月检测货车由原来的8000余台次上升到15900台次,检测率由15%上升为100%,超限率控制在1%以内。

    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635辆次,超限车2684台;深入全市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暗访督查10次,发出通报10期;查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5632件;全市共建立1854个劝导站,共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5041个,动员乡镇村组干部3306人组成执法小分队162个,劝纠交通违法行为326985起;全市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48851起,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为摩托车电动车登记上户30094台,办理摩托驾驶证12819件。

    公布了全市2016年四个季度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名单共156名,其中公路客运车辆驾驶人150名、校车驾驶人6名;共排查营转非大客车80辆、危化品运输车112辆、旅游客车20辆、校车20辆、非营运大客车250辆。

    另据了解,2017年,达州市道安办将督促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着力于建章立制,落实常态管理机制,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保障机制,深化宣传教育机制,结合全国、全省开展的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